close

我知道生氣真的不是一件好事情~但真的很生氣~氣到我躺在床上一個小時了~還是怎樣都睡不著~加上胃又痛~所以決定來耕耘我缺水好久的部落格~

我好氣我家中的其他長輩~從小我就生長在一個大家庭中~爸爸眾多的兄弟姊妹~卻是個個都是自私鬼~小時候就不是很懂~他們怎麼可以表面對奶奶很好~私底下就講他的壞話~然後又以為我們很小聽不懂~老是在我們面前講我爸媽的壞話~當時真的年紀太小了~真的很少直接反駁他們~除了有時候他們講話真的太過分了~我們才會跟他們吵起來~我記得剛搬回宜蘭的時候~我老爸就跟我們說過~他兄弟姊妹很多但都不會幫忙我們~他希望我們三兄妹長大後不要像他們那樣~要互相幫忙~

我很氣他們讓我老媽一直很自悲~因為我媽學歷不高才國小畢業~所以我老媽一直有心結在覺得他們都瞧不起我媽~事實也是如此~但是我媽做人真的很成功~沒有人比我媽更好的了~我媽也很孝順~從嫁進我們家開始就幫爺爺奶奶做了好多事情~現在爺爺身體不好了~把屎把尿的工作都會做~我直到現在我爸生病了~才有辦法幫我爸處理~但我那些高貴的長輩們~從來都沒幫爺爺做過~大小便的事情發生在眼前~只會說好髒~卻完全都不處理~過年回家裡吃飯~只會年年都嫌我爸媽煮的很不健康~準備太多菜~完全不知道~我爸媽是因為他們覺得他們是大哥大嫂~兄弟姊妹們難得回家~即使我們經濟狀況再怎麼不好都要準備很多菜讓他們吃個夠~甚至我媽都還會記得哪個姑丈愛吃啥菜~會多準備一點~還讓他們帶回台北~結果每年都換得這種下場~連我以前到他們台北家吃飯~我稱讚他們的菜~他們還會說~你看我煮得菜不錯吧~不像你爸媽煮得那樣~長輩們覺得他們煮得比較健康且比較特別~礙於他們是長輩~我當時只好說是阿~但這卻是讓我覺得這是我做過非常後悔的一件事情~怎麼當時沒有馬上替我爸媽辯駁呢?這些人腦袋都在想啥~沒有看到別人私底下的付出嗎?

最近真的讓我很生氣~老爸生病~也許他們是關心吧~但卻只會怪罪我老媽~都是我老媽當初亂給我爸吃草藥之類的~說我們很迷信~只會怪力亂神~但是其實我爸會生病~他自己本身要負很大的責任~從不運動~又愛吃肉~脾氣又不好~當初任何可以做的檢查都做了~該吃的西藥~定時的回診~我們能做的都做了~但他就是我們說的話都不聽~只好讓他喝中藥或是草藥~真的會發病~我們都沒怪過任何人~很認命的接受~畢竟這真的是他自己的錯~我媽也是一肩就扛起照顧我爸的責任都沒說任何抱怨的話~連我們這些做子女的~都不敢要求我老媽做啥做啥的~他們這些外人真的管太多了~他們怎麼不想想~自己的老爸都沒再顧了~

其實我不是不想照顧我爺爺~我爺爺人很好我們都很愛他~生病這麼多年也真的是很可憐~但是我更愛我自己的老媽阿~總覺得他嫁到我們家這麼多年~都一直很辛苦的在過日子~

我很氣這些長輩~但其實我更氣的是~我沒辦法給他更好的生活過~從小她這麼努力的拉拔我們長大~做工作做到他現在全身都是病~但是我們還是讓他這麼辛苦~一整個覺得我們很不孝順~我真的要好好振作了~我要認真工作~讓我媽可以早點想清福~加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mp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